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致中国国家主席公开信

致中国国家主席公开信
尊贵的习近平主席先生

贵国最近通过香港扣押了九辆我祖国新加坡最先进的装甲车。据说这些装甲车里包含了世界级的高科技装备,是我祖国自行研法生产的骄傲。

无论这是否是贵国刻意使计由香港扣押我祖国的这批装甲车,我本身也意识到这整件事都是我们国防部的疏忽才导致这事件的发生。无论贵国是否决定归还这九辆装甲车,我们在国际社会里和军备市场中都已经是损失惨重。这是因为就算贵国没有趁此机会去对这批装甲车进行军事科技研探,国际社会的准军备购买者的脑子里都会对这军备的可靠性暗存疑问。

无论如何,我本人觉得这次事件的确是我祖国犯了低级错误,如果军备被贵国没收,也是无话可说的。于情于理,我们都输得彻底。我也认了。

从一个新加坡反对党的角度看这件事,我也只能对我祖国的领导鞭笞,追究责任,也无法理直气壮的对贵国指骂。

如果这真是贵国以计谋导致事件的发生,我本人不得不佩服为贵国出谋献策的智囊团的高明。可是,贵国如此做,也必须付出一定的国际政治代价。没有一个泱泱大国会喜欢国际社会在明或在暗批评以大欺小的。更何况是中国,一个打着和平崛起的旗帜发展经济与周边国家发展政治与贸易联系的大国。更重要的是您本人伟大的政治策略,“一带一路”不只是要靠金钱去发展,还要靠国际政治信誉去赢得参与国的信任。为了新加坡这个小国而冒着国际社会的不良反应,您认为值得吗?

再者,贵国对于我祖国新加坡在台湾进行军事演习提出抗议,我想我祖国的人民肯定感觉到非常反感。就连身为反对党人的我,也不得不站出来对贵国的抗议表示不满。

在贵国邓小平同志领导的时代,他展现了一个大政治家的洪量与风范,确实将心比心,以事论事,站在其他小国的角度看问题。他也谅解新加坡有土地的局限,到台湾借用地方做军训,是形势所逼,并非是要针对中国做出任何军事威胁或卷入贵国的内政。我们小国寡民,就算是真要与贵国搞军事对抗,也没那种能耐!那岂不是白痴说梦话?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的!

现在贵国要以这个借口要挟我祖国,打压我们,国际社会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贵国是故意刁难新加坡,以大欺小了!试问,这样一来对贵国有什么好处呢?

再说,如果贵国要是打算以这做借口开始对新加坡进行经济制裁,这更说不过去了!试问,谁才是真正对贵国进行军事抗争的?或防止贵国统一台湾的?那当然首推台湾人民嘛!但是贵国竟然没对台湾进行经济制裁,反而给台湾人台胞证,让他们到台湾去投资发展,您说,如果贵国要制裁新加坡,国际社会上说得过去吗?

对一个所谓军事反叛岛屿省份的人民给予优待,到大陆去投资发展,反而对一个只为了解决本身土地不够而到台湾军训的友好国家进行打压,经济制裁,这怎么能说得过去?

再说,要是新加坡没有跟台湾打交道,打好关系,政治上我们也没法有效的当大陆与台湾的桥梁了。试想想,为了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对新加坡打压,硬要把新加坡切断与台湾的关系,这符合贵国长远的政治利益吗?

说穿了,我们大家都必须务实一点。没有人想在东亚再打战,因为这对所有东亚国家都不利。维持和平现状,各国为自己的人民福祉努力发展经贸,才是所有国家人民的真正愿望。

我在此恳请习主席,念在我们两国以往都是以互惠互利和务实的原则发展彼此深厚的关系,仔细的思量彼此的立场,核心利益和观点后,才做出谨慎的决定。

我本人身为新加坡反对党人,对本国的领导最近的表现都非常不满,对这次事件的发生,也觉得是我方之错。贵国要如何处置那批装甲车,我都无异议,认了。我相信我祖国对这笔损失千万或甚至几亿的军备收入,还是负担得起。钱输了换来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那也罢。钱可以再赚回来。高科技产品失去了,还可以再研发新的。

但要是贵国如要以不是理由的理由继续打压我们,针对我们国防的核心利益进行攻击,这个我相信所有新加坡人都不会容许发生的。

我更相信这对贵国也会是有伤害。我们两个友邦,以往都是以互惠互利与务实双赢的原则共存共荣,为何如今要以双输的形式自残?

尊贵的习主席,我相信以您的睿智,您必能理清这种种的利害关系。

吴明盛敬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