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連動債爭議 監察院糾正金管會與財政部

A summary: In Taiwan, the Control Yuan has pointed out that the Executive Yuan has lapses in its role as setting the rules for Financial control.

This is a good sign as this is the FIRST government in the whole who dares to point out its administration's responsibility in the Lehman Brothers' Minibonds issue.

Goh Meng Seng

連動債爭議 監察院糾正金管會與財政部

* 2009-01-20
* 【中央社】

監察院調查發現,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對於銀行銷售連動債相關業務,未積極訂定相關法令規定,嚴重影響投資人權益,今天通過對金管會、財政部的糾正案。

提案糾正為監察委員程仁宏、杜善良。程仁宏指出,截至去年10月31日為止,受雷曼兄弟連動債影響的投資人近5萬人,投資金額新台幣436億元,另外,受到非雷曼兄弟發行的連動債影響的投資人則有50多萬人,投資金額高達6335億元。

監察院調查發現,金管會、財政部處理銀行銷售連動債管理上,有三大違失,包括,未能積極訂定相關法令、未善盡監督管理之責、未能確實掌握銀行辦理信託業務之統計及相關資料。

糾正案認為,連動債爭議發生後,金管會遲遲無法改善,未能及時且維護民眾應有的權益,嚴重影響投資人權益。

至於未來是否提出彈劾?程仁宏表示,由於目前金管會還在進行後續善後,「留院觀察」,如果後續沒有妥善處理,不排除進一步提案懲處。980120

連動債三大違失 金管會、財政部遭糾正

【中廣新聞/張德厚】 雷曼兄弟連動債導致國內上萬投資人受害,監察院調查後指出,金管會與財政部在相關管理上有嚴重缺失,因此決定糾正,如果日後連動債善後不當,監察院也不排除對相關官員提出彈劾。

監察院20日通過對金管會及財政部的糾正案。監委程仁宏表示,雷曼兄弟破產後,其連動債影響國內上萬投資人,監察院調查後認為金管會及財政部有三大缺失,包括未積極訂定連動債的相關法令,讓銀行業者可以遵循,以及沒有善盡監督管理之責,導致連動債業務諸多缺失遲遲無法改善、爭議案件不斷。

程仁宏:『有銀行辦理受託連動式債券業務,惟全行理財專員中,竟有40.15﹪,也就是超過四成是尚未取得信託專業審定合格服務證,亂賣連動債,當然造很多的無辜的民眾受害,尤其是號稱保本但是卻血本無歸。』

另外,還有未能確實掌握銀行辦理信託業務之統計及相關資料,以為監督管理參考。程仁宏:『特別問金管會及財政部,我國是哪一家銀行最早開始辦理連動債業務,金管會及財政部居然說,沒有資料、不知道!』

程仁宏指出,連動債多項缺失,金管會及財政部難辭其咎,監察院提出糾正要求改善,而如果後續善後事宜未能妥當處理,監察院也不排除對相關官員提出彈劾。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你的文章都寫得很好喔^^ 分享一個很棒的事業機會給你:

一天兩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

90天免費體驗在家網路創業

http://joe80411.weebly.com/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