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雾锁南洋

拖拖拉拉了这么久终于开始了这一新篇章。

此时夜色淹没在蒙蒙胧胧的烟雾里,看似浪漫夜晚却是潜伏着杀机。这烟雾几乎每年都会从印尼飘扬过海到岛国,让人感觉窒息与无奈。十月的岛国应该是清爽的季节,但这不受欢迎的“礼物”却带来了一阵的闷热与潮湿!

我想没有一个为人父母的会愿意让他们的孩子承受这样的烟害,我也不例外。但这种“跨国问题”不是能由得我们掌控得了的。但难道我们就此默默的忍受着这被无良企业污染的空气所带来的伤害,就此坐以待毙?

在这烟雾弥漫的夜晚,对现时政府花了十多年都无能解决这烟害问题,我是感到非常无奈。在惆怅之余,想起了这首扣人心弦的老歌:

雾锁南洋

人世间曾有多少离合悲欢
生命中曾有几许无奈沧桑
雾起在南方 雾落在南方
朝阳可曾藏心坎

过去的记忆你是否已经遗忘
祖先的流离可曾使你惆怅
雾起在南方 雾落在南方
重重迷雾锁南洋

望远方天水茫茫
浓雾中何处是家乡
向远方冲过险滩
浓雾散见我新家乡

过去的记忆世代不可以遗忘
祖先的流离使我生命更坚强
雾起在南方 雾落在南方
重重迷雾锁南洋

带希望努力垦荒 带理想开拓新家乡
用希望换取希望 用理想创造新理想

充满信心向前望 不必迷惘
黑暗到了尽头 就会出现曙光
雾起在南方 雾落在南方

http://forum.xinhuanet.com/detail.jsp?id=34441446

以此,我在我的“政治部络格”里对我们亚细安诸国的人民作出了诉求,我们务必向我们各自的政府施压,迫使他们拿出道德勇气和政治意愿来,严正的对待这些无良污染企业宣战,捍卫我们子孙的权益!

吴明盛

No comments: